勞力士 daytona運動款

 

或許難以置信,如今一表難求的專業款,過去都是些賣不動的大塊頭。上世紀八九十年代,勞力士 daytona方才抬頭,運動款們隨之走俏。

要知道,曾經Cosmograph是店裡唯一有折扣的款式;而我所在的城市,“以前鋼迪擺在櫃臺上都沒人買”。

當然,我們熱衷於買漲不買跌,卻總忘記命運跌宕的探一與綠玻璃。

小金表能復辟嗎?我無法預測,但從流行文化大膽地猜,未來吃香的極可能仍是專業款。

金勞VS鋼勞

盡管我對小金表偏愛有加,但鋼表,不應受到如此業餘的輕視彎酸

金勞的流行,時代背景相當鮮明。尤其八十年代,金燦燦的黃鱘(DD),“一度成為港澳社團、臺灣田橋仔、大陸暴發富的標配”。

鐘sir曾說:“窮人買鋼表(請恕在下直言)……” 那是以藏傢姿態提供收藏建議。反觀他買到第一隻鋼DJ 1601徹夜端詳的經歷,我相信他愛表勝於寵金

在我看來,鋼勞更符合現在的時代個性——隨性大方。雖然鋼並非值得追捧的金屬,但它樸實耐造敢磨好搭。更何況,蠔式鋼極耐腐蝕、便於打磨,“足可媲美其他貴金屬”。更重要的,鋼勞定價平易近人。

盡管我無法否認,貴金屬表款本就有更高定位,意在爭取更有金的用戶。但,如果玩表逐漸演變成對財力比富的膜拜不免有失偏頗

瞭解帝舵

對帝舵的輕視,是香港地區流出的偏見,其在香港有「地盤表」之稱。因為帝舵表價格近人,又經磕耐造,多建築從業者偏愛。

其實,漢斯創立帝舵的初衷,便是讓尋常人傢能以較低價格擁有如勞力士一樣值得信賴的腕表。小弟舵,從骨子裡就更有實在之風。

好在歐美市場,並無HK怪現象。而去年推出的碧灣1958型格林尼治型,其緊俏程度更超熱門勞。我自己,便將前者收入囊中。

玩表態度

網絡上人多嘴雜,鐘表圈亦難以幸免。某表友不服氣,一路買到PP,仍難逃杠精們的閑言碎語。

其實買吾所好,何懼人言。戴表說到底是為取悅自己

勞力士無光環勞力是無止境……買勞,在我看來是個鼓勵、犒賞自己或親友的行為,這種“加冕”很實在很平民。而這種很傳統,甚至看來有些守舊的加冕,卻更具溫度。恕我志淺,甘願停於「勞力士水平」

公價熱門勞太誘惑很可能是刷光你信用卡的“元兇”。在有閑錢的時日裡,願各位善待欲望且學且買,這樣會更多樂趣、更少風險。而對別人的選擇,不妨多一分理解與欣賞。

行就此文,從此對各路杠精一笑置之,祝各位表友新年快樂安康。 

留言

熱門文章